第一次決定使用環保布尿布時,是在婦幼展上,倒不是推銷人員多賣力推銷自家產品,是看到琳瑯滿目的紙尿布後,實在無法想像山積的尿布,讓原本就偏窄小的住家,變得像是貨架的誇張。

 

孩子出生後4個月,我們正式從紙尿褲寶寶畢業。一開始和先生擔心孩子會不會不習慣,導致夜哭更加嚴重。沒想到喜可的機能性材質不僅減緩了紅屁屁的問題,也讓孩子在夜間不再因紅癢而哭鬧。大大提升寶寶的睡眠品質,也換得家長較好的睡眠品質,原本在夜間會被孩子們驚醒的貓孩們,也靜靜縮睡角落,看著小主人乖乖睡去,全家都鬆了口氣。

 

在轉換過程中,家中的垃圾袋再也不會轉瞬塞滿尿布。本來就奉行垃圾減量的我們,感受到環保布尿布的心力。原先很擔心頻繁洗滌,會不會在台北潮濕的雨季無法乾透,幸好透氣的材質選用,搭配除濕機烘乾,即使如前陣子年後的連日細雨,都能安心替換。機洗前我們也習慣用喜可的去漬粉浸泡,不殘留髒污,即使用了這麼久,也不會顯得髒臭恐怖,年前大掃除上,家裡碗盤的陳年污垢,也都仰賴去漬粉,以潔亮迎新年。

 

令自己最佳滿意的,還是穿脫方便,偶爾急著出門,能在短時間內打點好孩子。過程不會太複雜;回想剛開始使用時,都沒有太長的陣痛期。

 

使用喜可的日子,從嫩嬰一路到如今將進入戒尿布的幼兒,即使孩子長大了,喜可的貼心設計,能配合身形調整。前幾年發行的彩繪款式,一直是孩子的心頭好,不曉得長大後會不會想起,曾穿著有尾巴圖案的尿布,開心的說自己跟家裡的貓咪一樣?

 

謝謝喜可陪伴在我們生活中,是我們育嬰路上的優質陪跑員,每道風景都有細心呵護,減少了育兒的難題之一,溫柔地改變了我們的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