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:Susie Chen 媽咪 

『欸!你看你看,我剛買的布尿布,很可愛吧!』聽著同期的孕媽咪已經開始準備寶寶出生後的用品,粗線條的薯條媽才發現,紙尿布好像很貴又很浪費,於是開始上網搜尋「布尿布」

三個字加上一個Enter鍵跳出來各式各樣的布尿布,天哪!好可愛!大概在搜尋了一週後鎖定了喜可褲以及另外一家布尿布廠商,一開始鎖定喜可褲,是因為看到有魔鬼氈,如果是D700系列,也只有腰部左右有扣子,心想寶寶應該會比較舒服(媽媽自認為壓到扣子會有皮肉痛)但對於包覆、吸濕等抱持著無數的疑問,而且市面上有囊袋設計的牌子真得很少,抱持著困惑薯條媽來到了孕婦展。

這次逛展覽的目的是找尋寶寶的推車,就在穿梭各個攤位時,突然看到熟悉的喜可Logo,於是拉著薯條爸前往攤位,經過現場人員的示範以及清潔講解,就連材料系的薯條爸都讚嘆不已,尤其是喜可褲外褲會摸起來有濕氣,是因為防水透氣的囊袋,真得很透氣,所以濕氣才會跑出來,而且超級好清洗的機能性材質,非常照顧常常手忙腳亂的新手爸媽,既然金主同意那就直接買回家吧!


 

時間快轉到第一次幫薯條包上喜可褲,咦?腰圍?怎麼漏尿了?第一次宣告失敗!一個月大的薯條,一天要換快要20片紙尿布,本來想說趕快換成環保布尿布,救救地球,沒想到居然太瘦小了(媽媽媽之後才發現,原來是用錯方法),於是只好繼續使用紙尿布。第二次,大概又過了一個多月,親友贈送的紙尿布快消耗完了,再來試試看吧!這次,成功!於是就開始寶寶的布尿布人生~

由於爸爸媽媽總是會忘記要換尿布,還好喜可褲很透氣,所以只要抱著薯條的時候,感覺到有濕氣,就會趕快去換布布,也因為機能性材質,所以即使大便也能用水龍頭沖洗,不到幾秒鐘就乾淨溜溜,之後發現用強力水柱更方便!

由於薯條從包各大廠牌紙尿布到布尿布都鮮少有紅屁屁的狀況,所以爸爸媽媽想說這隻小子該不會天生麗質?沒想到就在送托嬰後,因為托嬰中心都只能包紙尿布,薯條居然馬上就出現紅屁屁!一開始很猶豫是不是要擦屁屁膏,但是布尿布因為材質的關係,如果擦屁屁膏就只能包紙尿布,剛好有看到其他媽咪分享包布尿布紅屁屁就自然消失的資訊,於是就一回到家趕快換布尿布,再加上只要摸到或聞到薯條尿尿味、大便味,也馬上換,就這樣,隔天早上起床,紅屁屁已經消失了!而且有的時候會突然比較嚴重的紅屁屁,只要假日兩天都包著喜可褲,就會不藥而癒,真得很神奇!

隨著薯條長大,尿量也變多,不知道是睡姿太多元的關係,還是布尿布的問題,半夜居然一直尿床,正在猶豫到底夜晚要不要換紙尿褲的時候,看到喜可褲的社團其他媽媽分享只要多墊一片尿墊,就能解決囉!果然~薯條又能繼續用神奇的睡姿一覺到天亮,不用半夜起床洗澡了~

 

從開始使用喜可褲到現在也大概滿一年了!其實剛開始以為買布尿布省錢又環保,但仔細計算後發現好像還好,主要是因為布尿布實在是太可愛了!各種花色真得會讓媽媽不小心就剁手手啊!即使像薯條媽已經很克制了,前後也花了將近10000元左右,換算下來也要至少穿個快要2年才會回本,不過薯條媽和薯條爸還是覺得很值得!

主要是因為環保布尿布的好處:

  1. 寶寶剛換完尿布馬上拉屎,直接再換,不用心疼這一片尿布的$$

  2. 讓紅屁屁不藥而癒

  3. 就像穿了件褲子,夏天即使包著布尿布也賞心悅目

雖然沒有試過其他牌的布尿布,但如果要重新選擇薯條爸媽應該還是會選擇喜可環保布尿布,因為:

  1. 機能性材質清洗方便,用水沖一下就能把便便沖進馬桶,又能直接丟洗衣機~

  2. 只要使用方式正確,即使用了一年,還是跟新的一樣!

  3. 不需要翻開檢查,就知道尿尿了,防水又透氣

  4. 無論白天、夜晚都能使用,即使因為家庭規劃改送托嬰,也不需要覺得買布尿布花得錢浪費了

  5. 不確定是不是喜可褲的功勞,但才剛滿1歲2個月的薯條,已經早上起來後的第一泡坐在馬桶上尿了

  6. 據說喜可褲的外褲可以當泳褲穿

一年了,感謝喜可褲的陪伴,讓薯條總是能快速跟紅屁屁說掰掰,也讓爸爸媽媽能在環保付出一點心力,最後,期待把喜可褲襠泳褲穿的那天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