✓ 好好棉2.0版更進化了

去年7月會在嘖嘖平台參與好好棉的早鳥募資(買了8片L$1776+3片XL$945=$2721),源自於對“喜可”這個品牌的專業和敬業,有著非常高的體驗評價。四年前在婦幼展認識喜可布尿布,買了一盒套組(5件外褲+8個囊袋+4片黃墊+12片藍墊+2對腰圍延長片)回家試,它在使用及清洗上都很簡單便利,它的透氣和耐用更是有目共睹,女兒從四個多月大穿到現在快四歲了,之後還能繼續服役下一胎,真心覺得物超所值!
使用拋棄式衛生棉的悶熱癢感受,相信多能引起女生的共鳴,尤其冬天會穿比較暖或工作需要穿彈性襪,簡直悶上加悶,才會有涼感衛生棉的商機;曾經很心動身邊朋友介紹的月亮杯,她說她度過了超乾爽的經期(羨慕),可是……我對於必須不斷將它放置取出的過程,始終下不了手(掩面);也看過讓我覺得新奇的月亮褲廣告,但它建議在經期量多時,還是要隨身準備2~3件替換的月亮褲(想想更換時要全脫不方便),或搭配其他生理用品,而且1~2年就要汰換($520~$980/件),也是個不小的開銷,所以當喜可宣布要研發布衛生棉時,就開始期待屁屁解脫的那天!

 

 
第一次看到好好棉時,覺得它的外觀設計及用色是我個人喜歡的簡約典雅風格,即使是夜用款也很輕薄,使用後最有感的部分就是陰道分泌物及異味改善很多,而且脫下褲子時,會陰部和屁股不再像以前需要瘋狂抓撓止癢,雖然翅膀處血漬比中間吸收區較花時間去除,但我要承認我沒有照標準比例去泡去漬粉(建議為1000c.c.水+1匙,我都7000~8000c.c.水才加2匙),因為心想反正翅膀處不會直接接觸到會陰部,而且血漬剩那一點點,晾乾後馬上使用馬上再讓它泡第二次,就洗起來了(覺得胎哥的人請依照建議用量XD),以及翅膀材質偏硬,和兩側該邊摩擦久了不太舒服(這點因人而異,我問過有的人沒感覺)。

 
好好棉2.0版即是針對以上反應的問題進行改良,很幸運得到試用的機會,它的翅膀材質摸起來變柔,走路時該邊不再有被刮的感覺,變得很親膚,血漬也更好清洗,純粹只先用清水輕搓就變淡許多,我的好好棉會和小朋友的布尿布一起機洗,實際測試它的快乾程度,(外面好天氣)有脫水的情況下,晾室內(23℃)大約4小時,室外陰曬(25℃)大約只需2小時;手洗沒脫水的情況下,晾室內大約9小時,如果先用乾毛巾包覆按壓吸水1min,大約7小時,所以有吹電扇的話會再更快一點。
 
順便分享兩個使用好好棉會遇到的情況,一個是坐到一半突然覺得該邊有點濕濕的,一開始被嚇到,以為外漏了,趕快衝廁所才發現原來是翅膀處已經將近滿版的經血(快碰到扣子,但沒有沾到內褲),所以之後我就知道這時候該更換了,在我經血量最多量的那一天,1片L大概撐1~1.5小時,吸收量可達5g(對~我好奇拿去秤了),雖然夜用偶爾還是會沾染到內褲,不過發生機率降低,且沾染面積很小很小;另一個是會陰部抓癢的時候,陰毛可能會完全卡在網狀格裡面,我是用針線盒裡的針把它挑出來的,這個動作要小心一點,避免傷到網子。
感謝喜可生活-Sikaer Life重視使用者的回饋,不論是布尿布還是好好棉,他們不會打著環保名義而犧牲消費者的權益,售後服務更是親力親為,這點很令人讚賞!我在非經期間也每天拿好好棉當護墊使用,對身體好、對錢包好還能對地球好,一舉三得!另外我還反饋許願中間深棕色吸收區改淡色一點,因為能讓備孕中、懷孕中還是產後婦女方便一眼觀察排出物的顏色性狀(月經/出血/破水/惡露),總是比較有安全感,希望被採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