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好好棉2.0版讓我太驚艷了☆
 
自從發現有 #環保衛生棉 這種東西,清算了一下,原來一直以來使用的拋棄式衛生棉製造了這麼多塑膠垃圾,一片衛生棉本身有棉有塑膠還有黏膠、還有外包裝,層層包裝疊加,而一位女性一個月就「必須」丟棄不少垃圾,衛生棉的製造更需耗費很多的水與化學藥劑。
 
查詢了很多布衛生棉,一開始我選用了有機純棉布衛生棉,用了一陣子後發現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清洗。除了需要使用特殊清潔劑,還要泡很久及刷洗才能清洗掉,若外出忙了一整天太晚清洗,甚至泡了好幾天都無法完全洗淨。經期來就已經不舒服了,但為了不孳生細菌,必須要立刻清洗,常常在夏天之中洗到全身汗,好幾次想放棄環保。
 
後來看到 好好棉 廣告「好瞬吸X好清洗,世界第一片零車縫不衛生棉」,看到薄薄一片,又是用寶特瓶回收沙,感覺透氣又不沾黏,立刻下訂一組,果然找到我的真命天子啊真不蓋!
 
♡美觀素雅無痕
淡奶茶素色非常優雅,加上零車縫的設計更時尚了!折起來美觀不怕被看到~
♡輕薄透氣親膚
材質很舒服,涼涼的其實沒什麼感覺,也不會因為天氣熱而該逼摩擦,也比純棉還抗菌!
♡好清洗、少異味
水龍頭下沖洗可以洗掉90%,在外可以先稍微沖洗之後擰乾收納,不會忙碌一整天回家後發臭。若有側漏或是比較深的污漬,泡一下清潔劑或過碳酸鈉,很快就很乾淨溜溜,洗完跟新的一樣,而且很快乾!
(官方說可以機洗唷,但我喜歡手洗比較有安全感)
 
但說實話它不是神,不是你隨便用就能夠沒煩惱
✘不是吸血無底洞
經血過多還是會側漏,擠壓還是會滲出,請適時更換
(之前有次工作忙到忘記換,也因為一直坐著有擠壓到,導致側漏到邊邊,但其實也都沒有沾到底褲超強!但還是建議量多的時候要常常更換啦~)
✘不是隨便沖隨便乾淨
但過久沒有沖洗,或是側漏的部分還是要泡一下清潔劑或過碳酸鈉
(But!新一代2.0更好清潔了!!!不好清洗的部分泡不到一個小時就OK了!因為我一個小時後才去檢查啦,或許時間可以更短下次使用再來分享看看)
✘不是沒有麻煩
還是需要花點點時間清洗替換與晾乾
雖然有缺點,但我覺得還是勝過市售的布衛生棉,更勝過於拋棄式衛生棉~
重點是一年可以省下300~400片衛生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