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:琇楨 媽咪

新手媽的布尿布之旅

懶惰媽產前巧遇喜可,早早解惑環保布尿布的各種疑慮,下手前,也加入了布布社團,提前了解使用、清洗、照護、確認需求~等等各種疑問,

買前到使用4個月期間,總共提了16問題,沒想到喜可團隊總能有耐心的解惑,加入喜可社團也獲益良多!

我是個懶媽媽,追求:步驟越少越好,過程越簡單越好!喜可非常符合我的需求,看到社團有布媽出清全新組,就直接包了2組,後來又加買了二手外褲和新的囊袋!

產後初期經歷了寶貝嚴重紅屁屁和破皮,因為全母奶,又遇到反覆感染用抗生素,水瀉到讓媽媽(我)崩潰,短短2個月,消耗了5箱紙尿布,最高紀錄一天KO掉84片紙尿布,我只能困在地墊上,不斷的換,每換一回合就要消耗掉4-8片紙尿布,因為,一吹乾放上新的尿布馬上又噴一滴水便出來,就這樣循環著,讓我週邊充滿大便連丟都來不及,看著寶貝因為破皮疼痛持續哀嚎嘶吼,也讓我數度崩潰大哭打電話回馬偕新生兒病房和隊友求救!這個經驗讓我瞬間成長,學會了:在墊子上沖洗屁屁、善用尿墊晾屁屁、如何泡尿墊改善沾到屁屁膏的不瞬吸、捨棄濕紙巾改用紗布巾、以及決心要完全捨棄紙尿布,再不習慣都要讓布尿布成為日常反射!

當寶貝恢復健康,用回布尿布,這4個月的感想:外褲12條,囊袋15件,尿墊32片,搭配起來一整天用量很剛好,連外出、過夜都能保有調動彈性,再搭配100條紗布巾,每天晚上洗脫烘,也不用顧洗程,就一般清洗,我家設定:洗15+清洗3回+脫5,就直接烘乾,早上隊友再折與分類放置,囊袋一次全裝好,換布布時再扣上外褲,醬連沾到尿液的囊袋也能每次換當天洗,就是要杜絕所有可能再讓寶貝紅屁屁的可能性,頂級鑲鑽屁屁太嬌貴了,同時,還能讓屁屁有點時間可以晾一下,甚至還有時間能讓屁屁吸收一下保養性藥膏,對我而言真是完美愜意啊!

雖然隊友依然堅持要準備紙尿布,讓他顧的時候可以用,或是外出方便,為了消耗家中庫存,某天連用2天紙尿布,不誇張,屁屁立馬紅+發霉(長念珠菌),幸好家中急備救護品足,再搭配布尿布一天就恢復解除危機,嘴硬的隊友也只好認命的試著學習使用布尿布,結局真是太棒了!

當白天使用越來越順手時,便嘗試了夜間睡覺,呼,晚上11點換上黃墊一片,到早上7點左右換,發現好重的尿味,可是床和衣服都沒溼,納悶到底有沒有尿床,好在有喜可社團可諮詢經驗,原來是因為喜可布尿布的高透氣所致,重點是,鑲鑽屁屁,悶一夜下來,居然完好沒發生紅屁屁,太開心了,解鎖過夜成功^^

再來就是挑戰外出使用啦!原以為會遇到很多困難,沒想到,其實就跟在家用一樣,每次回診或練習帶出門散步逛街,搭配用紙尿布,回家屁屁總是紅一片,實驗用了幾次布尿布,回家發現屁屁完好,剛好家裡有很多夾鏈袋,用過的就一套直接對折放入封口,回家再取出沖洗,還以為清潔會很難,沒想到一樣用沖洗器沖一沖便便就掉了,很棒,完全可以取代紙尿布了,媽咪我好感動歡喜啊!

或許因為媽咪本身就過著減塑生活,布棉、自備工具採買食材與外食,所以寶貝從肚子裏就開始耳濡目染,才會帶著頂級鑲鑽屁屁來考驗媽咪的實驗精神,還一試成主顧,只能布尿布別無選擇了!雖然沒帶財來,卻幫媽咪省了不少紙尿布+濕紙巾的費用,太感謝寶貝和喜可的存在了💖💖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