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月的婦幼展是我與喜可的初遇💚

當時的我,並不知道未來與喜可的緣分會這麼深~

2017/2月,我的女兒-眨眨出生。

其實,我並沒有在她一出生就使用。一直到她四個月時,我準備好了…

2017/6月我默默的啟用布尿布(當時在用600型),2017/9月是我第一次私訊喜可小編,為的是當時的活動-“我愛喜可大聲說”( https://m.facebook.com/story.php?story_fbid=1571251006268584&id=100001511006604 )

其實我的本意是小贈品(去漬粉體驗包),卻意外抽到限量喜可小鹿❤️(NO.98)

 

2017/6月~2018/3月,我都沒加入喜可交流社團,就是在網路上亂槍打鳥,地毯式搜索各種布尿布的資訊,但問題依舊,於是厚著臉皮頻繁騷擾喜可小編(還好小編很親切),慢慢調整布尿布的使用。

我一開始使用布尿布的過程有不少挫折,但更多的是…育兒的孤獨與寂寞😭

好在2018年3月27日當天,喜可小編邀請我進入當時人還少少的喜可交流社團,並邀請我擔任管理員,我當日隨即迫不及待的在社團發佈我的第一篇貼文-https://m.facebook.com/groups/sikaerlife/permalink/356955528135779/

也是自此開啟了話嘮梅子的布尿布環保育兒推廣之旅~

 

一開始,我的使用方式也有許多瑕疵,我把囊袋泡一整天的水,還每天使用熱水+去漬粉狂虐我的囊袋(現在的大家可能覺得不可思議XD)

在社團內,透過小編的引導跟大家的分享,慢慢改變我的使用方式,透過自己的經驗分享幫助跟我有一樣困擾的媽媽們,並從中找回我的自信。

當時的我很單純得覺得:喜可布尿布其實很好用!但太多不正確的資訊讓人放棄使用布尿布~甚至有許多誤會透(濕)氣=漏尿,進而放棄的家庭。

我開始惋惜,那些買下喜可後卻無奈賤賣的家庭,其中的原因很多是因為資訊不足、被誤導使用方式(當時網路上很多教用手洗跟肥皂的部落客)、被家人反對(因為對布尿布的印象仍停留在以往的紗布尿布)…等等。

這股惋惜成為我最初推廣布尿布的重要動力,這些年,我也在跟喜可互動的過程中,瞭解喜可創立初衷-環境保護、垃圾減量,慢慢建立起對環境保護的認同與行動。我也慢慢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,外出攜帶環保袋、環保杯、環保餐具、環保碗…

剛開始使用布尿布時,我是混合拋棄式尿布使用的,但也慢慢也在女兒一歲半過後轉換成全布尿布以及布濕巾(偷偷說…賣掉剩下的半箱乾式紗布巾後改買喜可柔布帕還有剩1000多元私房錢),轉換的過程是很開心的。

2018/8月,我透過其他社團加入“蜜桃屁屁布尿布”的Line群組,認識很多喜可以外的布尿布品牌跟其他的布媽,撈到許多購買喜可後覺得難用而棄用的布媽,協助排除障礙,一度被誤會成喜可員工(這真的誤會大了XD),後來被認可也被灌上“喜可達人”稱號XD

 

我因為布尿布幫助到很多人、很多家庭,也幫助到了我最愛的美麗地球💚🌏

最重要的事情是,我因著布尿布,結交了一群理念與志向相同的布媽布爸朋友們,我可以驕傲說我的朋友遍及臺灣各區域及離島。

 

2019/5月,臺灣布尿布育兒推廣協會成立,很榮幸能擔任常務理事一職,跟一群有共同理念的媽咪推廣布尿布,希望可以打造布尿布友善的社會,也讓布尿布成為新手爸媽育兒的新選項。

2018年-2019年間,個人一直致力於鑽研於使用原理、清洗原則與各種形式的尿布之間…期間創辦人喜可爸爸-楊聖傑,大力支持並協助我惡補許多專業化工知識與紡織知識(喜可爸爸在這方便真的是很厲害的專家),進而發布了許多燒腦文,我盡可能的讓這些知識與原理淺顯好懂一點,是為了能破除一些誤會,讓後續的使用者們能夠更加順利的使用布尿布。

 

2020/4我的女兒-眨眨,順利從喜可布尿布畢業,但我仍舊沒有停止推廣布尿布。

2020年年初,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!到處都買不到口罩之時,喜可很快速的研發生產出布口罩,讓喜可家庭跟喜可寶寶都能安心度過那艱困的一年。後來疫情進入夏季後有趨緩許多…

2020/7月,在我女兒進入幼稚園以前以及我回歸職場前,安排了一場我跟女兒長達一週多的南部旅行,在盛夏開動車子前真的要有燙屁屁的覺悟…不過還好我有先備好喜可c-air床墊(給我自己)跟推車墊(給我女兒)!CP值簡直太高,現在女兒到幼稚園睡覺都鋪喜可床墊,我想這塊床墊可以至少陪她到幼稚園畢業XD。

2018/3-2020/10之間,在喜可交流社團,我共寫出70多篇貼文!

(這些文章在2020/10月進行一次總整理後,置頂於喜可交流社團公告區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)

 

三雨是一個深耕臺灣的布尿布品牌,除了喜可布尿布系列,還有c-air系列(狂推嬰兒床墊跟推車坐墊)、布口罩、高齡照顧系列產品(防水中單很好用,目前送給朋友,朋友特地傳訊息跟我說真的很好用~)

最近,三雨近年也研發出好好棉,在女兒從布尿布畢業後,持續接受好好棉的呵護💚

感謝喜可爸爸,感謝三雨大家庭

一起努力,讓臺灣、讓世界更加美好😂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