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:昱美 媽咪

 

 

環保布尿布育兒  從零開始的旅程

每個布寶寶都有不同的故事,但今天就來分享我們家的布寶寶旅程

 

主角:布寶寶1號(5歲)/2號(3歲)/3號(1歲)

配角1:照顧者

配角2:隊友

 

首先接紹我們是七年三班的新手父母

和多數的新手一樣期待著新生命的到來

但事實是害怕大過於喜悅,擔心是否能支付起照顧寶寶的所有費用

於是從零開始認識所有的母嬰商品

母嬰婦幼展是最好的選擇方式

 

身為鐵公雞的隊友,進入五花八門的婦幼展場,完全沒有被花花世界給迷惑,反而很認真的逛了所有的展場攤位。當年105/106年的婦幼展商品跟現在111年差不了多少,反而因為疫情多了線上婦幼的選擇。

 

我們決定從奶粉上面調節開支,餵養母乳奶粉支出降~

但是當時的我們“完完全全”沒有想到有布尿布,總使我們出生那個年代使用布尿是普遍平民的選擇,但誰會記得嬰兒時期有用過,長大成人的我們當然也不記得這件事情。

 

當年母嬰婦幼展唯一以復古育兒商品-布尿布做為主打的攤位-Sikaer 喜可,吸引了我們的眼球,其實逛展場也是很累人,尤其是孕婦,攤位人員的熱情和不強迫推銷,讓我們覺得舒服,佇足了好久,並在人員耐心的解說下了解商品特色。

至於決定下手把整組Sikaer 喜可DB700馬卡龍色 布尿布套組 加 C-air聰明寶貝涼感嬰兒枕 加 C-air聰明寶貝透氣床墊 加 防水中單尿墊 加 嬰兒床保潔墊帶回家,還多虧了路人爸爸的推波助瀾,畢竟小倆口算是月光族,對於買布尿布的開支是否有幫助減少支出感到沒有把握,當路人爸爸手上抱著穿著喜可尿布的寶寶,並語重心長地跟我們說,他們太晚認識喜可尿布,不然可以省很多,這番話讓我們好像吃了定心丸,就這樣開心滿足的把布尿布帶回家了~

 

那什麼時候開始洗尿布的呢? 當然是照顧者+隊友+寶寶都準備好的時候。

 

身為宅男宅女的我們慚愧沒有什麼親朋好友,只收到S號紙尿布兩箱禮物,布寶寶1號新生兒出院回到家後,經過一番,腥風血雨的日日夜夜,新手父母的磨合和折磨,在用完後紙尿布後便開啟洗尿布日常。

 

布寶寶1號,母乳寶寶,由於是新手爸媽,光照顧寶寶手腳還不是很俐落,所以包布尿布DB700(釦子尿布)也是哩哩落落,但在不斷的練習和使用,很快的就適應上手,三套DB700布尿布剛剛好夠用,果然是機能型快乾透氣環保布尿布剛剛好夠用。有比較才有感,同時期別人送的其他牌布尿布,用了才知道差很多。重點夏天的寶寶紅屁股很嚴重,使用後確實有改善很多。

 

布寶寶2號,母乳寶寶,鑒於寶1號經驗,無縫接軌的全天候布寶寶,也才了解一打二還有新的育兒磨合問題讓我陷入生活的憂鬱,於是添購DB600尺寸型魔鬼氈尿布,魔鬼氈尿布真的很容易入門,讓我可以如虎添翼的把寶1託給別人讓喘息,也能持續使用布尿布。寶1進入幼兒園和寶2副食品時期,天天擦不完的嘴巴和手,喜可柔布帕柔軟/快乾/輕薄的特性,讓我手腕不會太受傷的扭毛巾,也不會像紗布巾一樣容易發霉。

 

布寶寶3號,母乳寶寶,鑒於寶1號和2號經驗,無疑又是全天候布寶寶,接踵而來的一打三生活,觀察到寶1因為布尿布,戒尿布順利,迫使我又添購DB500無尺寸型魔鬼氈尿布,整件都能黏魔鬼氈外兜,連長輩手殘的都不失敗。 一分鐘容易輕鬆清洗母奶便,輕薄快乾,才能在忙碌的育兒生活,不至於為了要洗尿布而不開心。

 

三寶的生活,成堆的尿布/尿墊/口水巾/媽媽的哺乳衣,這些都是接觸寶寶口鼻的用品,清潔劑殘留難免擔心,為了安全有品牌是比較有保障,方便起見統一用喜可Sikaer去漬粉/洗衣乳 清潔,當然也沒有讓我失望論味道和清潔力都是夠用。

 

另外要讚美的是,3個寶都是怕熱體質,幾乎待在21度左右的環境才不會濕熱疹,C-air系列真的改善很多寶寶在躺床,坐推車,揹背巾接觸面積的悶熱濕感。當然我最喜歡的是C-air聰明寶貝涼感嬰兒枕,這座小島一年比一年還要熱,天氣好上山下海出遊,揹背巾最機動性最好,放在寶寶和我的身體中間,我們都比較涼爽。C-air聰明寶貝涼感嬰兒枕也會拿來當大人小孩的屁股坐墊,才不會落入嬰兒枕只能用在嬰兒身上的窠臼

 

說真格的,照顧新生命三原則無非是1.奶粉2.尿布3.教育,(本人認真的覺得其他的真的是附屬),走過三個寶,喜可Sikaer布尿布真的在我們家庭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因為使用布尿布我們才會真正的去觀察討論寶寶的尿/糞便/濕度感覺的細微變化。如果用紙尿布不用清洗,你可能不會發現或在意飲食對於寶寶的關聯影響是什麼。